标题: 淄博市应急管理局2022年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00MB2856822A/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12 发布机构: 淄博市应急管理局

淄博市应急管理局2022年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2-05-12
  • 字号:
  • |
  • 打印

淄博市应急管理局2022年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水平,制定如下培训计划:

  一、总体要求

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不断增强全体人员的政务公开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内容、接受社会监督,促进我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培训时间

  2022年8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培训对象

  机关各、支队、中心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人员

  四、培训内容

  1.围绕政务公开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细化讲解政策文件公开、重大行政决策预公开等工作,提升用实用活决策预公开的能力,将“五公开”贯穿我政策运行实施全周期。

  2.细化讲解修订完善后的淄博市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2022年版)》,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的公开事项、责任室、更新时限、栏目保障等,结合典型案例和现场演示,使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全面掌握工作流程,做到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

  3.结合政策解读、政策咨询的最新要求,围绕制作“一图读懂”“视频解读”“动漫解读”多种形式解读和提供政策咨询服务等方面,解析工作方向,提升政策解读实效。

  五、培训要求

  1.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培训的组织实施,切实保证培训质量。

  2.各、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确保参加培训人员不缺席、不迟到,持续提升政务公开能力和水平。

 

 

                                   淄博市应急管理局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