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市应急局2021年度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300MB2856822A/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5-10 发布机构: 淄博市应急管理局

市应急局2021年度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1-05-10
  • 字号:
  • |
  • 打印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根据《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淄博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淄政办字〔2021〕39号)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如下业务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全市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大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力度,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加强解读回应,扩大公众参与,接受社会监督,全力打造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二、培训内容及方式

    1.以会代训。组织召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会议和各科室、单位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同志参加的政务公开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主要任务。会议注重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务信息公开办法》《淄博市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文件,学习传达全市政务公开工作会议讲话精神,部署年度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形成全员抓公开的良好局面。

    2.集中培训。采取专题培训的方式,邀请市政府办公室领导、有关专家进行授课,通过专题讲座、学习研讨,进一步了解政务公开内容,掌握政务公开工作方法,提升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工作人员的政务公开业务能力水平。

    3.参加上级组织的培训。积极参与省应急厅、市政府政务公开办组织的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培训。

    三、培训要求

    1.机关各科室、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加大支持力度,强化学习培训,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切实提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政务公开工作意识和质量水平。

    2.市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培训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