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市应急局组织参加全省应急系统政务公开培训讲座
索引号: 11370300MB2856822A/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0-15 发布机构: 淄博市应急管理局

市应急局组织参加全省应急系统政务公开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15
  • 字号:
  • |
  • 打印

    10月14日,为进一步拓宽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政务公开广度和深度,提升政务公开工作专业程度和业务能力,省应急厅组织开展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政务公开培训,邀请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授课。本次专题培训采取视频形式举办,市应急局组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聚焦应急管理系统政务公开工作年度要点,围绕“为什么公开、公开什么、怎么公开、谁来公开”,从深刻认识深化政务公开的意义、正确理解和适用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准确把握政务公开的任务要求、进一步拓展政务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四个方面进行培训,为提升应急管理系统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政务公开是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增强政府公信力的重要制度安排。今年,市应急局紧紧围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等重点领域,突出工作特点,加大公开力度。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对照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标准细则,进一步提升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政务公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