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全市加速推进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建设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索引号: 11370300MB2856822A/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8-30 发布机构: 淄博市应急管理局

全市加速推进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建设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30
  • 字号:
  • |
  • 打印

8月27日,全市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建设暨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推进会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帅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重大政治任务,是政治巡视、重大决策部署事项审计和各级党委政府督查督办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要求上来,加快自然灾害防治各项重点工程,特别是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建设进度,确保任务目标如期完成、取得成效。 

会议指出,2021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自然灾害防治九项重点工程“三年取得明显成效”的收官之年,也是检验自然灾害防治工程建设成效的关键一年。各级普查办、牵头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不等不靠,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加大督导力度,实化工作专班,配强配足力量,制定完善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程项目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各区县及各牵头部门一定要在统筹协调上再强化,确保在巩固落实上见到成效。要加强上下沟通衔接,了解掌握各项重点工程涉及的具体内容,梳理已完成和未完成的任务清单和整改清单;积极争取上级和财政部门支持,多渠道筹集资金,确保经费落实到位,推动资源共享。要注重与当前开展的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紧密结合起来,提高工作效率。要进一步细化实化防治工程工作台账,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人,明确工作措施和完成时限。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普查、边总结、边应用”,强化数据共享,加强质量管控,调动各方力量,加快推进工作落实,全面做好迎接国家减灾委督导检查各项准备工作。

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应急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气象局以及11个区县(功能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分别交流了工作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