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淄博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新闻发布会召开
索引号: 11370300MB2856822A/2024-5435968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9 发布机构: 淄博市应急管理局

淄博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9
  • 字号:
  • |
  • 打印

3月29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淄博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政策吹风会,邀请市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鉴介绍《实施方案》的相关情况,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霄、市住建局三级调研员张强、市交通局副局长冷振洲、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刘金祥分别回答了媒体记者关于我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相关方面的提问。

据介绍,自2024年开始至2026年,我市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一步强化“人防、技防、工程防、管理防”等治本措施,不断提升各行业领域本质安全水平,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重点。研究确定了“全面开展各类人员安全素质能力提升行动、强化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落地行动、严格开展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行动、大力推进科技兴安行动、深入开展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行动、深入开展精准执法和重点帮扶行动、深入推进‘四项整治’专项行动”七个方面,32项重点工作任务。并从“加强动员部署、细化任务分工、加大安全投入、完善工作机制、严格制度落实、强化巡查考核”六个方面明确了具体的支撑保障措施,确保治本攻坚走深走实。

省驻淄新闻媒体、市内主要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