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我市144家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迎来集中“体检”
索引号: 11370300MB2856822A/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9-28 发布机构: 淄博市应急管理局

我市144家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迎来集中“体检”

发布日期:2021-09-28
  • 字号:
  • |
  • 打印

    为确保国庆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堵住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风险隐患,近日,市应急局和市消防支队联合印发《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异地检查和迎接滨州市检查工作方案》。自9月26起至10月20日,淄博、滨州两市将开展异地交叉互检工作,联合对我市144家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集中“体检”。

      此次危化品重大危险源检查对我市检查的范围是:全市144家涉及重大危险源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经营(带储存设施)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从事生产的化工、医药企业。

        检查中,我市在派出8个执法检查组对滨州市开展异地交叉互检的基础上,组织由市应急执法支队、市消防支队、区县应急部门执法机构和区县消防大队成立的11个陪检小组,根据反馈的问题清单,对我市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跟进执法,对不符合法律法规、强制性标准规范,或构成重大隐患判定标准的,严格执法;对不符合推荐性标准规范或其他类问题的,提出行政指导意见和整改期限。通过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彻底消除一批安全隐患,确保各类安全措施得到有效推进,促进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为更好地推进工作落实见效,检查中,我市将协调本地主流媒体及时跟踪报道本地区专项工作情况,曝光一批重大隐患排查整改不力的企业,宣传一批正面典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另据了解,市应急局、市消防支队还将联合对滨州市90家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