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淄博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索引号: 11370300MB2856822A/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7-12 发布机构: 淄博市应急管理局

淄博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12
  • 字号:
  • |
  • 打印

        7月8日,淄博市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帅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编筐编篓,重在收口,普查工作越是到后期,越要防止和克服松劲、懈怠心理,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抓住主要矛盾,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抓好普查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听取了全市普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强调指出,数据汇交是普查工作的基础和关键。要立足于“早”,着眼于“严”,严格落实“五级联审”等制度,加快展开全市普查数据汇交,建立完善全市普查数据管理系统,为形成全市“一张图”和下一步评估区划及成果应用提供基础支撑。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普查档案管理工作,把普查工作形成的三大成果(文字成果、图片成果和数据成果)分门别类,建档立册,保证普查每一项工作,每一条数据,经得起时间检验,经得起实践检验,经得起历史检验。同时,要严格按照国普查办和省普查办的统一部署,衔接组织搞好评估区划和成果应用,保证工作不断档,责任不悬空。

       会后,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县级干部何斌和市普查办及第三方专业技术人员,围绕如何抓好下一步数据汇交、完善应急管理数据库和普查档案管理等工作,专门进行了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