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省人大常委会对我市贯彻实施安全生产和突发事件应对“两法两条例”开展执法检查
索引号: 11370300MB2856822A/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8-26 发布机构: 淄博市应急管理局

省人大常委会对我市贯彻实施安全生产和突发事件应对“两法两条例”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08-26
  • 字号:
  • |
  • 打印

  8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鹏率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山东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领导刘曙光、王可杰、桑珠次仁、魏玉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祁连山、市应急局等相关部门陪同相关活动。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随机抽查方式,先后到灿盛制药(淄博)有限公司 、淄博小义乌商品城、淄博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山东王村铝土矿有限公司 、山东嘉和耐火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进行实地察看,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市安全生产和突发事件应对“两法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检查组对我市“两法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责任,健全体制机制,创新监管措施,强化风险管控,加强依法治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应急管理能力稳步提升。

检查组强调,要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化隐患排查治理,盯紧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从细从实彻查严整安全隐患问题;严格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强化安全宣传培训教育,增强全民安全意识;筑牢夯实防灾减灾救灾基础,不断提升应对自然灾害处置能力;加强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建设,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