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省行政执法督查组对我市应急管理行政执法工作开展专项监督
索引号: 11370300MB2856822A/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12 发布机构: 淄博市应急管理局

省行政执法督查组对我市应急管理行政执法工作开展专项监督

发布日期:2021-11-12
  • 字号:
  • |
  • 打印

     11月10日,省应急厅副厅长曹鲁率行政执法专项督查组一行6人,对我市应急管理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专项监督。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帅,党委委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石志俭,党委委员、支队长王凯,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勤陪同参加活动。

      督查组一行采取现场查看、查阅案卷、座谈交流等方式,实地查看了市政务服务中心应急管理审批窗口,听取了我市行政审批应急管理窗口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行政许可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对省应急厅委托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的办理情况。随机抽取并查阅了市及区县行政处罚和行政许可案件。听取了市应急局及有关区县应急局应急管理行政执法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督查组对我市应急管理行政执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应急管理行政执法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应急管理执法责任,健全执法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措施,创新实行“1+2+N”联合执法“1+3+5”许可审批服务等新举措,行政许可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行政执法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突出,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督查组强调,要进一步夯实行政执法责任,坚持依法治理、精准治理,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强化部门协调联动,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要进一步严格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审批,许可作为安全生产第一关口,一定要把严把实,继续发扬“严实快”的工作作风,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应急管理行政执法工作责任大、压力大、工作辛苦,要及时总结执法工作经验,认真分析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加强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不断提升行政执法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