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全省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会议在淄博召开
索引号: 11370300MB2856822A/2024-5435965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9 发布机构: 淄博市应急管理局

全省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会议在淄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9
  • 字号:
  • |
  • 打印

3月28日至29日,全省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会议在淄博召开。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国锋,省应急厅执法局局长付军绍、淄博市政府二级巡视员张承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应急局分管负责同志、支队长以及部分执法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省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情况,交流经验做法,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了2024年执法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各级应急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持常态化异地执法,不断提高办案质量,严惩各类违法行为,有力保障了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保障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2024年,全省各级执法队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和厅党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两项重点任务,以提升执法精准化为核心,狠抓常态化异地执法,零容忍、严执法,下狠心、出重拳,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