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四不两直”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1-15 16:07: 53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督导检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魏玉蛟,市政府副秘书长于照春,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帅等同志参加调研督导。

宋振波一行先后来到高新区科学城项目、淄博鲁瑞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山东金召矿业有限公司等地,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详细了解各企业吸取事故教训、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等情况。

宋振波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的命脉,各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落实主体责任,防范化解安全生产的风险,依规管理,依法生产。要坚守安全生产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加强安全生产的现场管理,管好企业的各级风险点。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将提升企业的智能化、自动化水平等列入今后的工作重点。 

宋振波要求,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结合将要开展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专项行动,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和重点环节管控,严格执法检查,严厉打非治违,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不断夯实安全基础。 

宋振波强调,要深刻吸取笏山金矿“1·10”事故教训,加强非煤矿山企业人员定位等应急避险系统的建设,应对各种突发风险,切实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保障企业的安全生产。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居安思危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切实做到想在前、防在前、干在前,真正防患于未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