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举行6月份“主题党日”暨廉政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04 15:41: 37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4日上午,市应急局举行6月份“主题党日”暨廉政党课活动。会上,为“最美家庭”“文明家庭”授牌,讲述家风故事;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帅同志为大家讲廉政党课;市委机要保密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作保密知识培训。全局党员90余人参加活动。

会议由刘帅同志主持,首先为我局获评2020年淄博市“最美家庭”的李萍同志和获评第二届淄博市“文明家庭”的孙科同志家庭进行颁奖,并由他们讲述了家风故事。刘帅同志希望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向先进看齐,努力创建文明家庭、文明机关,大力弘扬文明新风,为建设文明城市、和谐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然后,刘帅同志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了廉政党课。他指出,中央、省市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高度重视,从制度、教育、监督、惩治等入手,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作为我们应急部门来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更是应有之义,必须时刻绷紧勤政廉政这根弦,持之以恒地抓好勤政廉政和作风建设,努力树立应急管理干部的良好形象。要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坚持正反两方面结合,积极探索新的方式方法,使廉政教育更加有效,更容易入脑入心,起到警醒震慑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强化重点岗位监督,科学确定廉政风险重点单位、重点岗位,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措施,从加强前期预防、抓好中期监控和强化后期处置入手,形成全过程、全方位的风险防控机制。要认真落实全员廉政承诺、定期廉政谈话、重点岗位轮换、监管执法企业回访等制度,进一步强化重点岗位监督。要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积极巩固巡查监督“回头看”、破解“落实不力”等专项整治成果,坚决整治“落实不力”、推诿扯皮、“庸懒散慢拖瞒”等不良风气,推进干部作风建设。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组织协调,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监督检查,把党风廉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廉政党课后,市委机要保密局科长郭红文同志为全体人员作保密知识培训。刘帅同志指出,当前从中央到省、市委对保密工作都越来越重视,特别是对做好工作秘密、文件保密、互联网保密等方面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郭红文同志的详细讲解,使我们对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做好保密工作业务有了更加全面系统深刻的理解,大家要认真消化吸收,切实要好保密工作,为应急管理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