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深入校园献爱心 脱贫攻坚解难题

发布日期: 2020-06-01 09:31: 22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9日上午,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帅到淄川区西河镇中心小学指导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和防震防溺水等工作。向学校捐赠免洗消毒液、额温枪、口罩、防护服等急需的防疫物资,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处置能力,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围绕学校学生安全需求实际,刘帅同志代表市应急局向全体师生赠送了600余本《应急知识手册》和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册。并看望了2名孤困儿童,向他们送上节日的温暖和祝福,赠送书包、画笔、本子等学习用品,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长大后为建设家乡、服务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应急局救援中心高工周慧芳为60余名学生讲授地震逃生知识;针对汛期到来、儿童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期的现况,为学生们讲解了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醒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溺水。通过讲解传播应急知识,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

从学校离开后,刘帅同志来到西河镇广仁村,与淄川区区长闫桂新、西河镇党委书记宗加新、市应急局选派的“第一书记”及村两委成员等座谈交流,了解土地流转情况、村集体收入、安全用水、贫困户基本情况等,并到现场查看了饮用水改造工程建设情况,对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提出建议。

随后,刘帅同志来到市应急局扶贫村西河镇节茄峪村,与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成员等座谈交流,了解村里的基本情况、村集体项目、贫困户帮扶措施等,提出建设农民合作社发展乡村产业、提高村集体收益等合理化建议。并要求驻村工作队员扎根农村,向基层学习,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