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5-29 10:30: 28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7日,淄博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部署会议在市应急管理局一楼会商室召开。市应急局新闻宣传科通报解读市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方案总体要求,安排部署安全咨询日活动组织方式、活动内容及实施要求,与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聚焦集中学习教育周、排查整治展示周、安全宣传咨询周、媒体淄博宣传周“四个重点”,发力九大行动:一是氛围营造,二是学习培训,三是警示教育,四是集中整治,五是咨询交流,六是安全五进,七是应急演练,八是作品征集,九是媒体聚焦。

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县级干部何斌同志对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氛围要浓。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作用,努力形成上下一体、协同联动的宣传合力,打造矩阵式、全媒体、立体化安全生产报道格局。要拓展社会面宣传渠道,在交通枢纽、商业街区、城市社区、文博场馆、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和高速路口、过街天桥等醒目位置,广泛张贴、悬挂安全标语、横幅、挂图等,在交通工具电子显示屏、楼宇广告屏持续滚动播放安全公益广告等,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二是范围要广。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认识,将“安全生产月”活动纳入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纳入全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计划,建立党委政府领导、多部门协同配合、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要认真按照各级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分工,制定“路线图”“施工表”,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做好人力、物力和相关经费等保障,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三是思路要新。通过开展教育培训、隐患曝光、问题整改、经验推广、案例警示、监督举报、知识普及等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四是效果要实。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解决当前安全发展、安全生产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与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相结合,与推动落实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相结合,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着力解决重难点问题,防止脱离实际、简单化部署,防止搞形式主义、走过场,切实因地制宜开展好活动,达到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推动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全市16个专业安委会成员单位科室负责人和各区县应急管理局宣传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