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机关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 2020-05-13 11:04: 08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为检验局机关突发地震灾害应急疏散能力,5月12日,市应急局在局办公楼组织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市局副县级以上领导,机关各科室、安监支队、应急中心共计100余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我市周边发生显著有感地震,局办公楼所在地震感明显,在现场发布第一次紧急疏散警报后,全体工作人员迅速下蹲抱头,用保护物品遮住头部和颈部,躲到桌下或墙角,以保护身体,避免被砸伤。在听到第二次警报时,全体工作人员按照紧急疏散路线,就近从东西两侧楼梯通道快速有序的撤离。疏散过程中,以靠垫、书籍或双手等保护头部,以防砸伤。同时,各层楼梯口安排疏导员,负责疏散指令的传递,防止工作人员相互推挤和踩踏情况发生。短短几分钟内,100余名工作人员到达指定安全区域后,立即集合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随后,淄博红狼专业救援队现场演示受伤人员包扎救护、无人机搜寻呼叫、受困人员缓降救援等科目,并进行了救援装备展示。现场演示结束后,参加演练人员集体观看了防震救灾宣传片。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局机关干部职工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地震发生时的应急、自救互救技能,对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今后应急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