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应急局:明责履职 协同联动 切实抓好全区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4-01 11:11: 55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各地复工复产后事故频发,加之大风、高温、雷雨等恶劣天气即将到来,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压力和难度也在逐渐增大,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任务非常艰巨。

为进一步梳理和明确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方面的职责分工,发挥危化专业委员会作用,建立和健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沟通、联络和议事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3月31日,博山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区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区危化专业委员会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近20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及《部门三定方案》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对全区负有危险化学品的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实施安全监督管理的有关部门职责进行了梳理,各部门与会同志积极发言,对各自职责进行了进一步的明确和完善;同时对一季度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沟通交流。

会议强调,各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聚焦危化品重点领域,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全过程监管,将各部门监管责任落实到位;要理顺工作关系,畅通联络、沟通、议事渠道,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沟通顺畅,形成合力,切实为博山区危化品企业保驾护航,确保博山区危化品领域的持续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