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3-30 10:13: 00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9日,桓台县安全生产会议召开,深入分析桓台县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短板,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桓台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桓台县县委书记贾刚,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等出席会议。

贾刚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现在又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坚持安全生产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真正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始终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着力防风险、保稳定、建制度、补短板。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没有“节假日”“休止符”,进一步树牢问题意识、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时刻保持人命关天、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绷紧绷牢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天字号工程抓紧抓好。

贾刚要求,要切实举一反三,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理念,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把底子摸清楚,把问题找出来,彻查彻改安全隐患,全面加强安全监管,形成闭环管理,确保绝对安全。要以铁腕重拳严格执法,开展多批次、多层次执法检查,集中消除一批安全隐患、惩治一批违法行为。要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督促各企业将风险管控逐一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实现企业安全监管“横到边、纵到底、无缝隙、全覆盖”。要抓实抓牢安全培训,围绕岗位安全操作规范、安全隐患排查、应急逃生等方面加大培训力度,提高职工实际操作技能,坚决杜绝违章操作。各专业安委会、各部门单位要突出管控治理,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重点领域行业专项治理,突出抓好消防安全和清明节期间防火工作,系统总结疫情防控中应急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及时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从根本上增强应对风险危机的能力。

贾刚强调,要严格压实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干部职工,切实做到带着感情抓安全生产、带着责任抓安全生产、带着重拳抓安全生产、带着支持抓安全生产,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把疫情防控中形成的好作风、好经验、好办法运用到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各项工作中,以认真较真、狠抓落实的劲头,坚决扛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桓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

边江风要求,各级必须从讲政治、讲大局、讲民生的高度,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强化“安全是最大效益”的意识,坚决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用“铁的纪律、铁的手腕、铁石心肠”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狠抓严管、标本兼治,深入开展重点领域集中整治,突出重大危险源、重点灾害等薄弱环节,落实管控措施,做到实际行动快、查摆问题准、整改措施实,彻查彻改各类安全隐患。要持续强化精准监管执法,综合用好线上监管、现场检查、交叉执法等方式,加强各行业领域执法监管,加大检查频次和处罚力度,全面消除监管盲区,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要抓好企业复产安全管理,持续盯紧外包和特殊作业监管,避免事故发生。要坚持把安全教育培训作为提高职工安全素质、确保安全生产的根本性措施来抓实抓好,在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上下功夫,加大培训专项执法检查力度,对安全教育培训落实不到位的企业,一律责令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停产整改。

边江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担当、履职尽责,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建立隐患整改跟踪机制,定期开展“回头看”,动态摸排整改情况,严肃追究安全生产事故责任,以思想上的警醒、警觉、警惕,始终将安全生产摆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桓台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