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应急预案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3-23 09:13: 38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9日上午,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预案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2020年应急预案工作要点》,对应急预案编制修订、应急预案体系建设、企业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应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帅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应急预案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当前应急预案工作任务,解决好问题和短板,加快推进政府和部门应急预案编制修订工作,加强应急预案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应急预案培训和演练,严格落实政府部门工作职责和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做好检查和评估,确保应急预案工作取得实效。

 刘帅在讲话中强调,应急预案是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基础和关键,要按照“1+2+N”的整体部署抓紧抓好抓落实。一是把应急预案当作应急管理的生命线、底线来对待,在应急处置和危难之时预案要发挥关键作用。二是要和现实情况紧密结合,围绕体制、机制、保障和责任四个方面抓好预案编制,做到清晰顺畅,解决好堵点、难点。三是要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预案,真正解决问题,有的放矢。四是要和演练实战紧密结合,演练要改变以往观念,抓关键抓核心,检验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五是要和责任体系紧密结合,落实好指导督导责任,把预案制定和实施作为巡查督查、专项检查、执法监察工作的重点内容,全面综合的抓好工作落实。

各区县应急局、38个市直部门单位业务负责人和市应急局相关科室、安监支队、应急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