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0-01-06 09:07: 11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3日上午,临淄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刘在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道、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临淄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徐志信通报了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传达学习了全省反馈会议、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了全区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刘在东就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明确部署,提出了严格要求。一是抓好问题整改,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严格对照督查组反馈的问题,抓紧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要举一反三,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二是聚焦重点行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要把高危行业领域作为整治重点,实施精准治理。根据集中整治方案,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加强督导,确保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三是突出关键节点,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各镇办、各有关部门要深入研判岁末年初本辖区、本行业领域事故规律特点,进一步压实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制定有针对性地的防范管控措施。在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的同时,加强各行业领域的专项治理,严防群死群伤事故。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及时有效进行处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