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举行“奋进新时代,学习再出发”主题党日暨“学习强国”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0-01-06 09:00: 40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3日,市应急局举行“奋进新时代,学习再出发”主题固定党日暨“学习强国”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满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监察支队、应急中心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志俭同志宣读了局党组《关于表扬2019年度全局“学习强国”工作学习之星、优秀供稿员、优秀管理员、先进集体的通报》;对受到表扬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颁奖;党组成员、副局长祁波同志传达了市纪委《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满军同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在新年伊始局党组决定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召开“学习强国”工作推进会,主要目的是向全局党员干部表明局党组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工作导向。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机构改革后市应急局在新的坐标起点上扎实开展工作的一年,是加快理顺体制机制,聚合发展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当好党和人民“守夜人”庄严承诺的一年。一年来,局党组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全面开创,走在前列”的工作思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全力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一方面,深耕细作安全生产,牢牢守住基本盘基本面;另一方面,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强化主责主业意识,以落实“党建规范化建设落实年”为载体,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建设,在全省建成了首家“初心馆”,有力地推动了机关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满军同志要求,2019年,市应急局被市委宣传部表彰为全市“学习强国”工作先进集体,并作为3个市直单位之一在全市“学习强国”工作会议上介绍了经验做法。全局党员干部要以此为动力,着眼提高能力素质、建设学习型机关,树立“本领恐慌”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饱满的学习热情,深入扎实抓好“学习强国”学习,以实际行动建设“书香应急”机关。

满军同志强调,春节就要到了,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重点岗位的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举一反三,不碰“高压线”,守住“廉洁关”;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通报的典型案例为警示,深刻汲取教训;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自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切实把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机关纪委要发挥监督执纪作用,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对重点廉洁风险点要强化监督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局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前,要对分管科室人员开展一次党风廉政谈心谈话,特别对重点岗位人员要加强教育管理和约谈提醒,坚决防止违纪违法案件发生,确保全局党员干部过一个风清气正、安乐祥和的节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