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帅同志带队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1-23 08:44: 04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2日,市应急局党组书记刘帅一行5人到博山区,就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在鲁山林场第三营林区护林防火检查站,刘帅对防火期以来森林防灭火值班备勤、防火巡查、防火宣传、火源管控、防火装备使用等内容进行了逐项检查;在林场防灭火物资储备库,刘帅详细了解了防火物资储备数量、种类、各种灭火装备使用性能以及检维修等情况,并看望了鲁山林场森林消防队员。随后,刘帅一行来到博山区八陡镇东顶村,详细询问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村委会宣传栏张贴、明白纸发放等情况。

在听取鲁山林场前期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刘帅对继续深入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要在做好技防的基础上,加大防火巡逻频次和力度,确保野外火源得到有效管控。二是进一步提升专职扑火队员扑火技能,突出抓好队伍的培训,不断强化防灭火意识。三是进一步完善各项防火工作机制,坚持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做好预警监测,掌握工作主动权,确保林场重点防火区域不出任何问题。刘帅强调,要认真分析冬季取暖安全特点,广泛开展预防家庭一氧化碳中毒和安全常识宣传教育,把做好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工作作为当前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坚决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