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9-17 08:27: 59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6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全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满军同志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立国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迅速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在开展主题教育、参与主题教育上形成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问题导向,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层层推动主题教育严起来、实起来。

会议强调,要聚焦“五个方面”,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突出应急管理工作特色,把握关键要求,从严从实做好规定动作、自选动作,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严格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市决策部署,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及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制定专项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做到学习教育关键在学思践悟、入脑入心、笃行致用;调查研究要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一竿子插到底,听真话、察实情、谋实招;检视问题要广泛听取意见,敢于触及灵魂,检视材料不做官样文章;整改措施要列出清单、落细落小,不能空喊口号、蜻蜓点水,不走过场、不做无用功,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要结合实际,统筹安排,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当前“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上率下,防止“两张皮”,把通过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立国对我局教育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指出,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好主题教育;要以上率下、高标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履职尽责、严格自律,切实做好主题教育督促指导工作。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观看了市应急管理局“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抗洪救灾专题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