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举办全市危化品监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9-08-29 08:42: 2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全市危险化学品监管人员法规理论和业务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监管队伍依法履职的能力,8月21日至24日,淄博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举办了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县应急管理部门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分管负责人、科室安全监管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新形势下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的现状特点、执法人员工作实际,在课程设置上注重培养学员专业性和实效性,解决“本领恐慌”的问题。一是强化危化品监管专业知识培养。邀请业内专家教授从化工安全工程、化学物质及危险性、自动化仪表控制、化工安全事故与隐患排查隐患排查等多个方面讲授危化品生产安全基础知识,提高监管执法人员专业素养。二是强化法律法规和执法能力培养。邀请具有丰富管理实践经验的讲师围绕授危化品现行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执法程序、公文写作进行细致解读,通过剖析技术规范要求,提高重点环节监管执法人员执法实效性。三是强化危险化学品监管能力培养。邀请市局有关人员授课,围绕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危化品典型事故案例及责任追究、省市危险化学品监管重点工作进行全面讲解分析,帮助大家理清工作思路,把握重点攻坚方向。另外,培训班还搭配了行政人员压力释放及自我调节课程,帮助参训人员进行心理辅导。

参训人员一致表示,本次培训干货满满、内容充实,今后要做好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安全监管工作中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