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在内涝厂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8-21 16:26: 30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2日,因附近杏花河漫溢严重,位于马桥镇大成路的一厂区出现严重内涝。按照省、市领导要求,连日来,为配合积水排除工作,市应急局积极协调各方救援力量,请求省消防救援总队调集了济南、青岛、淄博、枣庄、东营、烟台、济宁、聊城、威海、日照、德州11个支队,数套“龙吸水”排水抢险车增援现场,从烟台及淄博市内各单位协调调配大功率排水设施共计50余台套,在桓台县内涝积水厂区一线指导做好积水排除工作。

市应急局及桓台县进一步完善了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分析重点环节和部位,逐项研判潜在风险,明确应对处置办法。成立了专项应急救援指挥部,下设4个工作组,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按照指挥部指示,市应急局派员进入现场查看受灾情况,指挥专业应急救援力量现场待命,避免排水过程中发生次生灾害。协助桓台县制定了工人进厂抢险排涝规则,加强安全管理,严防次生事故发生,组织专家制定企业复产复工安全工作方案,为内涝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