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应急局全力做好台风“利奇马”应急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8-12 08:37: 37 浏览次数: 字体:[ ]

高青县应急局全面贯彻省、市、县关于防御今年第 9 号台风“利奇马”的总体要求,全方位做好各项应急防御工作。

加强风险监测预警预判预报。高青县应急局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的联合会商,了解掌握最新雨情、险情、灾情,确保第一时间掌握信息、发出预警、启动预案、组织救援。要求各镇办做好启动救灾应急响应准备,及时充分利用互联网、短信、微信、广播、电视、大喇叭等,及时将预警信息传递到村、到户、到人,提醒群众尽量避免外出,如外出应避开易倒塌和易带电物体。按照2小时实时报送机制,充分发挥镇办、村居636名基层灾害信息员的作用,及时做好救灾信息的传送、上报。

完善预案备足抢险队伍和物资。高青县应急局把预防为主作为重中之重,统筹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统筹消防救援大队、人武部、武警及企业救援队伍等救援队伍,配齐配足救援物资装备。要求各镇办调度统计本区域内抢险物资、装备储备情况,摸清底数,督促各部门特别是镇办补足、补齐防汛物资装备器材。协调县发展和改革局做好台风灾害的物资使用调拨,准备矿泉水1600箱、方便面1200箱、饮料3200箱、雨衣270套、雨鞋150双、毛巾2000条。

组织开展防台风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深化防台风期间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高青县应急局长张鲁刚带队冒雨深入企业生产一线,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企业防洪排涝设施,督促企业安排专人24小时巡查,做好排查极端天气衍生灾害的相关隐患。要求企业以危化储罐、危化堆场、遇水易发生反应的危化品生产储存使用场所为重点,以防波堤、挡土墙为重点,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发现隐患立即整改。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适当降低储存量,严格落实防汛应急预案、应急装备物资配备、应急值守等防台风准备工作。按照城市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要求,督促指导有关危化品企业实施停产撤人,排除积水。不能停产企业的降低生产负荷,落实防范措施。局危化办每2小时调度一次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出现险情及时处理。加强与住建、农业农村、城管、交运、公安等部门沟通协作,积极做好在建工地、农业生产、户外广告牌匾、道路和水上交通等安全防范工作。

全员在岗在班实行战备值守。高青县应急局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与省、市应急局保持24小时视频连线畅通,确保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做到险情抢早抢小。从8月9日起至全县防台风应急响应结束,县应急局成立防汛防台风指挥部,下设自然灾害防汛防台风、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和应急指挥救援三个工作组,分别由局领导干部牵头,具体负责做好当前防台风工作,全方位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在体育馆、文昌阁、芦湖中心小学设立三个应急安置点,可容纳5700人。按照实际情况和预案要求,及时组织撤离转受威胁群众,并做好安置工作。截止11日下午15时全县共转移群众485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