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成立首个应急服务站

发布日期: 2019-07-29 11:01: 5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高群众自救互救快速反应能力,减少和避免居民生命财产损失,日前,张店区首个社区应急服务站在世纪花园社区成立。该服务站是张店区应急管理局,秉承“平时服务,急时应急”的理念,联合马尚镇政府推出的试点。

该应急服务站设在世纪花园社区居委会,站长由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主任担任,副站长由社区物业经理、社区党委副书记担任。应急救援队伍共计40余人,由退役军人应急救援队、安全网格巡查员、社区志愿服务队三支队伍组成。为提高发生突发事件后的应急处置能力,该站在社区四个门岗成立了应急服务小组,配备了编织袋、工具箱、灭火器、灭火毯、铁锨、水桶、安全帽等应急救援物资。应急服务站配备多种安全和救援知识手册,每一个应急服务队员都是义务宣传员,平时进行安全宣传监督,急时应急发挥作用。张店区马尚镇安监站负责人孙传宗表示,这些应急救援物资和人员的配备,不仅是为了满足应急救援队伍对突发事件救援时的需要,也是给社区居民应急时提供方便,当遇到“急事”时,能第一时间为社区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据了解,目前该站实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与义乌消防救援中队建立了联动机制,以确保突发事件的信息畅通、快速响应。下一步,该站将聘请专家定期对应急队伍进行相关专业知识的培训,确保服务站队员能够掌握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预防的知识和技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张店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张店区将以世纪花园应急服务站为试点,按照“平时服务 急时应急”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探索建立覆盖全区的应急服务体系,引导广大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应急管理工作,加快构建“大应急”格局,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