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开展专项执法护航企业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 2019-07-24 14:10: 49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6月份以来,沂源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顶烈日、冒酷暑、战高温,在全县创新开展“大规模、全覆盖、重实效”的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活动。行动中,该局强化“三项”措施,持续加压,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为有效避免重复执法、交叉执法,该局认真梳理省市异地执法活动开展执法检查企业名单,经过细致筛选,从全县非煤矿山、化工、金属冶炼、有限空间、涉氨、涉爆粉尘等行业领域抽取192家企业组成本次集中执法活动名录库,录入执法检查随机抽查APP,执法人员通过“机选”的方式随机抽取检查企业,确保执法的公正公平和透明公开。

在执法过程中,该局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制要求,执法完成后,注重执法结果反馈重要性,将每次执法的情况反馈作为企业的“培训课”,让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监管人员了解掌握行政处罚事项及问题和不足,并认真整改,由被动接受行政处罚向主动做好事前预防转变,认识安全监管和执法检查的根本目的在于监督指导,规范企业生产安全,促进企业安全责任落实。

为进一步发挥安全执法的警示震慑作用,该局还积极与县融媒体中心等新闻媒体联系协调,及时对集中执法活动进行报道,已播出集中执法专题报道4期,同时在微信群及时上传执法活动进展信息。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72人次,聘请专家8人次,检查企业135家,立案处罚企业104家,查出问题1805项, 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117份,复查企业75家,整改问题1257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