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执法人员业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19-06-25 09:56: 3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执法办案能力,规范执法检查行为,市安监支队组织开展了第一期全市安全生产执法人员业务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从6月23日开始至28日结束,共6天的时间,共培训执法人员62名。培训班邀请专家领导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文书规范使用及制作、执法调查取证技巧、廉政风险及防范、行政执法人员沟通能力提升、心理压力释放等9门课程进行集中学习授课。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执法人员发现违法行为及处置违法行为的能力,提高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取证技巧及办案质量,提升执法人员的沟通能力,通过风险防范及情绪管理的学习培育安监执法队伍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确保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高效、公平、文明、廉洁。

6月24日,第一期全市安全生产执法人员业务培训班在沂源开班。市应急局党组书记、局长满军,省应急厅执法局副局长付军绍,市应急局党组成员、安监支队支队长王凯等参加了开班动员会,动员会由王凯主持。

满军同志在动员会上做了动员讲话,首先对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全市执法队伍坚强有力,执法工作力度、执法文书规范化、执法程序规范化都在全省走在了前列。今年以来,相继开展了安全费用专项检查、工业园区巡查督查、市领导“四不两直”暗访检查、全市集中执法、国务院巡查督导、全省异地重点危化品企业检查、两会期间专项检查等执法活动,查处了大量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执法成效显著。举办执法业务培训班是学习新知识,总结工作经验,提高执法业务能力,也是为了保持执法工作节奏感和旺盛的战斗力进行战前修整。磨刀不误砍柴工,通过培训,确保执法队伍整体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再次掀起新一轮执法新高潮。

动员会议后,省应急厅执法局副局长付军绍给大家上了第一课,重点讲解了执法检查内容、执法程序、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处理、执法检查的技巧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讲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