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盯紧重点岗位安全培训不放松

发布日期: 2019-05-06 10:31: 2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高班组长和重点岗位人员的安全素质,进一步提升企业现场安全管理水平,近期,高新区组织开展了重点行业企业班组长及重点岗位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班组长安全职责、现场安全管控、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理论知识,同时安排了实地参观标杆企业、班组结对共建等现场培训活动,全区危化品、机械、轻工、建材等行业企业的班组长及重点岗位人员5期536人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近年来,高新区高度重视企业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每年拿出专项资金,督促企业履行安全培训主体责任。该区盯紧关键岗位环节,把班组长安全培训纳入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部署,建立了政府、企业、培训机构相互配合、运行有序的工作机制,根据不同培训内容和不同学员的特点,在集中讲授式教学的基础上,灵活运用研讨式、互动式、案例式、现场式等多种方法开展培训,其中“优秀班组长三会五问”“看图识隐患”“班组结对共建”等创新培训方法得到企业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