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化工园区安全管理现场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5-06 09:49: 41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5日上午,全市化工园区安全管理现场会议在张店东部化工区召开,传达应急管理部第二暗访组对山东有关化工园区和企业检查情况通报及省市有关领导同志批示精神,深入分析我市化工园区存在的安全生产问题,强调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底线,坚决抓好问题排查整改,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努力打造安全绿色高端化工园区。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市委副书记、张店区委书记马晓磊出席第一阶段会议并讲了意见,副市长申延军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谭秀中传达有关情况。
  于海田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是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和化工园区健康发展的生命线,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以最大的决心、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举措,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成立工作专班,全力抓好应急管理部暗访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同时举一反三,对全市化工行业开展拉网式排查,严查彻改思想认识不到位、安全监管不严实、安全设施不完善、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等突出问题,切实做到零容忍、全覆盖、无遗漏。要紧紧抓住“人”这个关键要素,持续推进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深化安全生产“学规、懂规、践规”活动,大力加强应急管理演练,全面提升安全管理、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于海田强调,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配齐配强化工园区安全监管力量,提升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监管水平。要强化刑责治安,依法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着力在固本强基、源头管控上下功夫,按照搬迁入园、规范提升、关停淘汰“三个一批”要求,加快化工企业转型升级和技术改造,严把化工项目源头审核关口,积极推进化工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和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压实压紧各级各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督导考核,严肃责任追究,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