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开展“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5-13 09:51: 48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0日上午,高青县青城路道路两旁热闹非凡。早上8点半,由高青县应急管理局主办的“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今年“防灾减灾日”活动的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线”,参加宣传各单位通过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洪涝、台风、冰雹、地震、地质、森林草原火灾、生物、生态环境等各类灾害以及生产安全、火灾、燃气泄漏等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

高青县委常委、副县长张亮云在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张鲁刚的陪同下,逐一查看了各单位展台,看望参与宣传的工作人员,并饶有兴致地挑选了几份宣传资料阅读起来。县气象局的展台人气最旺,其精心准备的《高青县常见气象灾害防御指南》等资料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社会公众生动全面展示了气象灾害的防御常识以及天气气候变化的态势,起到了积极的普及灾害防御知识技能和警示作用,受到了公众的好评。据悉,县应急局、县教体局、县工信局等22个县级部门参加了本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22条,展板36块,分发宣传资料4万余份。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提高了人民群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营造了全民防灾减灾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