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淄博市暨张店区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举办

发布日期: 2019-05-13 09:32: 44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5月12日是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11日上午,淄博市暨张店区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淄博技师学院举办。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市在灾害防范、政府应急救助、群众自救、社会力量参与等多维应急处置方面的能力。活动现场通过展示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发放减灾宣传材料、展示应急救援装备等形式,宣传防灾减灾法规政策和知识、普及自救互救技能,进一步提升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灾害的能力。活动现场还组织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防灾减灾运动会。来自淄博技师学院的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接力灭火”“连接水带”“困境救人”等趣味项目的角逐。
  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纷纷驻足体验。参与活动的市民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不仅零距离接触使用消防器材,掌握了日常必备的消防技能,还学会了一系列避险、撤离和自救互救的方法,是一次集知识、趣味、体验为一体的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减灾委员会主办,市应急管理局、张店区政府、淄博技师学院联合承办,市减灾委成员单位、淄博消防支队、淄博城际救援队、淄博红狼应急救援队和张店区部分企业单位近500人参加了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