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组来我市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巡查

发布日期: 2019-05-10 16:59: 34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8日至10日,以浙江省应急厅副巡视员潘永乾为组长的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第九组危险化学品专项巡查小组,在省应急厅副厅长周凤文陪同下,来我市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巡查。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市政府秘书长谭秀中参加有关活动。
  于海田汇报了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他表示,淄博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体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突出抓好化工产业和危化品安全监管,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下一步,将以此次巡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责任。深入实施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大力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和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和教育培训,为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动能转换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潘永乾对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淄博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深入开展综合治理,扎实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着力提升应急处置管理水平,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在淄期间,巡查组到临淄区、桓台县、淄博经济开发区有关企业实地查看,并与市区县政府领导同志和分管安全生产的领导同志进行了专题交流座谈,查阅了有关资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