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28日挂包区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 2019-03-29 18:16: 02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安排,从3月23日起,由市委常委、副市长带队,市直11个重点部门配合,对挂包区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查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问题,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一、制定方案,明确要求。11个牵头配合部门有1名县级干部靠在区县,市应急管理局1名县级干部配合,具体负责组织指导包区县督查工作。各督查组均制定了具体督查工作方案,建立督查工作台账,实行销号式管理,确保督查发现的每项隐患问题全部彻底整改落实到位。各区县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安全生产“百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组织专门力量,集中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问题。

    二、突出重点,点面结合。各督查组对所包区县所有镇(街道)实施全覆盖督查,对住建、交通运输、市场监管、道路交通等重点监管部门实施重点督查,对化工、建筑施工、矿山、交通运输及涉爆粉尘、涉氨制冷等重点行业企业进行全面督查。同时,重点突出危化品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等各环节,全面督查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管理等落实情况,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三、拉出清单,销号管理。市安委会办公室对2017年以来国家、省、市、县四级执法检查和督查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列出清单,包区县部门分别对照《问题清单》逐家企业逐条问题进行检查核实,做到不漏一家企业、一条问题。对督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责令区县举一反三,全面开展检查,建立检查台账和问题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督查中发现的重大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责令企业停产整顿;需要挂牌督办的,及时提交市安委会挂牌督办,确保隐患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四、加强调度,严肃问责。市安委会办公室加强对包区县督查工作的协调、调度、督导,及时协调解决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发现的问题。同时,建立周报告制度,每周调度区县安全生产检查情况和牵头部门包区县督查检查情况。严格落实督查责任,按照“谁检查、谁负责、谁督查、谁负责”的原则,对督查工作不认真,搞形式、走过场的进行通报批评,对因督查工作不到位导致发生事故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3月23日至28日,市包区县督查组共核查国家、省、市、县四级检查的危化品企业39 家,核查问题815 条,整改问题815条;新检查企业12 家,发现问题83条,其中危化品企业5家 、46条,建筑工地3处、33条,交通运输企业4家、4条,对新发现的隐患问题已交区县责令企业单位整改落实。

各区县共检查企业单位2633 家,发现问题8759 条,已整改问题3960 条,未整改问题4799 条。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已全部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