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化工行业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 2019-03-25 11:47: 4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落实3月22日省、市、区危险化学品、涉爆粉尘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3月23日、24日,临淄区应急管理局成立由局党组成员带队的6个检查组,对辖区内存在易燃易爆风险的重点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对企业继续保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态度,切切实实地发现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深挖企业安全管理方面的体制机制问题,从源头上解决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专项检查共检查企业29家(其中停产企业8家),发现问题和隐患131项,拟停产整顿 4家,拟立案查处21家,立案率达72%。

检查结束后,临淄区应急管理局立即召开专项检查分析研判会议,逐个企业逐个问题研究处置措施,并针对各企业存在的问题,分析企业安全管理存在的漏洞和短板。最终形成以下几点意见:一是对存在问题和隐患的企业零容忍,依据法律法规严肃处理,能停产整顿的坚决停产整顿,够立案处罚的,一律从严处罚。二是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责令企业立即组织整改,并制定防范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和责任;建立清单台账,实施销号制度,及时调度督促。三是与企业老板“较较真”,召开专项检查企业实际控制人、主要负责人会议,摆问题、查根源、定措施,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四是继续对企业开展“四不两直”的突击性专项检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