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组织召开全县安全生产紧急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3-25 11:39: 2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刻汲取江苏盐城响水天嘉宜化工厂爆炸事故教训,3月22日,桓台县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桓台县委书记贾刚,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俊及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全县90余家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江苏盐城响水县天嘉宜化工厂爆炸事故视频,宣读了2018年2月7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发布的《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督促整改安全隐患问题的函》中涉及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的13项问题。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真正把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来对待,把问题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全力保障全县安全形势态势平稳。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牢牢把握当前工作特点,以更加严格的监管、更加严格的执法、更加严厉的措施,一刻也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采取铁腕措施,扭住重点环节监管不放松,立即组织企业开展工作研判,从安全设计、培训持证、风险分析、装置设备管理、危险源管控、“三违”整治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自查,让企业自己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弱点,制定提升方案。立即开展专家诊断工作,聘请高水平的专家,对全县涉及易燃易爆企业开展诊断,对诊断过程中发现问题较多的企业,特别是自动化控制系统、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方面存在问题的企业,坚决停产整顿。从现在开始,各部门要加大巡查力度,制定具体巡查内容,及时发现外来施工、特殊作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严重的企业实施停产整顿,通报批评。各专业安委会、各部门单位要结合行业领域特点,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加大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执法力度,确保每个行业、每个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充分发挥村居网格员的作用,全面摸清、吃透底全县辖区内单位底数、风险源,确保各类风险在有效管控之中。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各类生产经营单位的执法监察,充分利用安全生产“黑名单”曝光制度,在全社会形成“不讲安全,企业就没法生存”的态势和影响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