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派驻组到我局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 2019-02-27 10:03: 19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6日,市纪委第六派驻组由组长吕成法带队,到我局进行调研座谈。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党组书记、局长满军同志作了情况介绍。

满军同志向派驻组汇报了市应急局成立以来,加快机构组建和职能融合,成立各专业工作组抓紧进入工作状态,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等工作情况。 然后汇报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打算:一是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围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等重点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二是强化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强化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和党组成员“一岗双责”责任;三是采取多种方式,加强正反两方面典型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廉政教育实效;四是切实加强重点岗位监督,探索建立“重点岗位廉政建设双重预防体系”;五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夯实“工作落实年”活动各项要求,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开创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

吕成法组长对市应急局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和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路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的应急局面临的任务更重、范围更广、责任更大,可以说是更加“复杂、繁杂、庞杂”,应对新形势,党风廉政建设要做到“三个保”:一是思想“保全”。通过加大思想教育的广度、深度、力度,提升党员干部思想修养和境界,从思想、心灵上筑起自愿、自觉、自律的堤坝,解决不想腐的问题。二是机制“保障”。建立一套适合自身特点的纪律、规矩、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借鉴一些先进单位的经验,积极推进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实现对不廉洁思想和行为的有效管控、监控和防控。三是人员“保证”。确保机构改革后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组织到位,人员配备到位,有效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要落实好从一把手到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责任制,班子成员既要抓好业务工作,又要抓好廉政建设,既要抓好自身廉洁自律,又要抓好分管单位的廉政建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