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党组集体学习研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19-12-04 17:01: 16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3日,市应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初心馆”举行集体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会议新闻报道视频,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进行了研讨。石志俭、王凯、齐明山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结合回顾国内外重大灾害事故的救援、应急管理体制的改革、安全生产执法改革及我市应急部门履职情况及需要完善改进的地方等作了深入研讨。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满军同志作了总结发言。

满军同志指出,中央政治局专门拿出精力学习研究应急管理工作,体现了中央对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支持,也使我们倍受鼓舞。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迎来市应急局成立1 周年,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一年来的成绩、不足和经验教训,按照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和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牢固树立“有解”思维,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积极探索,锐意进取,进一步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进一步强化对多灾种和灾害链综合监测、风险早期识别和预报预警工作;进一步加强救援能力建设,整合综合救援队伍、专业救援队伍和企业救援队伍、社会救援队伍力量,提高整体战斗力;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提高应急管理工作信息化、现代化水平。

满军同志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应急管理具有高负荷、高压力、高风险的特点,应急救援队伍奉献很多、牺牲很大,各方面要关心支持这支队伍,提升职业荣誉感和吸引力”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关心支持应急干部队伍成长,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应急铁军,为推进全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