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9-12-11 15:27: 17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0日下午,市应急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立国、成员李爱花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组副书记何贵亮,市委第六巡察组成员张栾琳、关锋列席会议。市应急局党组书记、局长满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市应急局党组征求意见情况。满军同志代表局党组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大家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题主线,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不遮掩、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坦率真诚,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共同提高的目的。
  张立国同志在点评时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主线,准备工作充分,主题鲜明突出,检视全面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开得严肃认真、团结氛围浓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有应急局特色的成功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满军同志在总结时指出,检视问题不是目的,整改落实才是关键,下步我们要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都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项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把每一个问题都改到位,让主题教育的成效惠及企业和基层。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重大责任,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作表率。严格遵守党章党规,用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以下率下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管理好党员干部队伍。要以党章党规为镜,经常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不断增强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以党建促进队伍建设、促进工作落实。三要立行立改,抓好落实。对于检视出的问题,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强化督查落实,确保每一个问题都整改到位。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上,真正让干部群众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