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为25家危化品企业全面“体检”

发布日期: 2019-11-06 10:55: 07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高青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危化品企业“排险除患”专项检查问题反馈会议,25家受检危化品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9月下旬至10月中旬,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高青县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印发的《化工园区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导则(试行)》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两个导则”,组织开展了危险化学品企业“排险除患”专项检查,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工作主线,突出排风险、除隐患、防事故,狠抓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排险除患”专项检查开展以来,该局聘请专家组配合检查,以应急管理部印发的“两个导则”为基础,共同制定“排险除患”专项检查方案,编制专项检查表。检查共涵盖设备设施、工艺技术、仪表自控、消防应急管理等20个专业方面的内容,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检查、询问座谈等方式,对企业的“硬件”和“软件”进行逐项检查。

据了解,该局本次专项检查共出动专家64人次,出动监管执法人员76人次,检查危化品25家企业,共查处问题隐患386项。专项检查结束后,该局专门召开会议向受检企业反馈了检查发现的共性问题及典型问题,就设备设施类、电气安全及消防应急类等突出问题进行剖析,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及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建议,一企一策,做好专家指导服务。

高青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督促企业建立健全事故隐患排查制度,对于排查出的各类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到位的,一律责令停工停产整顿,直至彻底消除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