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开展2019年“平安暖冬行”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1-29 09:16: 48 浏览次数: 字体:[ ]

寒潮来袭,持续多日的低温挡不住为企业、社区送去冬防应急知识的脚步。11月28日,市、区应急部门联合在张店区马尚镇和沣水镇开展了“冬防安全应急知识大课堂”活动,为企业和社区送去冬防知识专题挂图,新组织成立的“应急响应人”也一起走进企业、走进村居,为市民科普冬防安全应急知识、传授应急救护技能。

在淄博冲旋机械有限公司,市、区应急部门与一线员工展开座谈,了解对冬季作业安全的掌握程度,并实地查看了作业现场。随后,应急部门向企业赠送了冬防知识宣传挂图。

在淄博伯仲真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和沣水镇张二村,“应急响应人”在冬防大课堂上为企业员工、为居民详细讲解“冬季四防”内容和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从原因、表现到救护措施,结合身边的生活实例,确保每一位聆听者都听懂、记牢,遇到问题时能自救、会互救。

在张二村冬防安全应急宣传点,市、区应急部门一起在宣传栏处张贴了“冬防知识”和“森林防火”宣传挂图,把冬防知识送到社区居民身边,打通应急知识普及的“最后一纳米”。

冬季来袭,应急部门倡导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化冬防知识的宣传和培训,切实提高市民安全应急意识和素质,在紧急情况下能自救、会互救,从源头上减少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发生,确保市民安全过冬。

据悉,截至目前,张店区“冬防大课堂”已连续开展22场,累计培训近1800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