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初心馆”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 2019-10-09 14:40: 24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8日下午,淄博市应急管理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初心馆”正式揭开神秘面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宋磊同志,市委党校副校长、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立国同志,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满军同志共同为“初心馆”揭牌。

淄博市应急管理局“初心馆”建筑面积约380平方米,主要包括序厅、党建活动室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展区,自7月初开始筹建,历时3个月时间建设完成。

“初心馆”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旨在打造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的初心教育基地。通过丰富多样的图片、文字和多媒体科技展示等手段,全方位地展示中国共产党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征程,激励广大应急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永远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宋磊同志,市委党校副校长、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立国同志对市应急管理局“初心馆”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市应急管理局“初心馆”为广大党员坚定信念、锤炼党性、回望初心提供了很好的阵地,特别是“找差距、扬正气”展区,不仅深刻剖析了安全生产“抓而不死”“管而不言”“视而不见”的问题,并对症下药找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是应急部门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检视问题为关键、以整改落实为目的”的生动实践。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满军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全国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之际,市应急管理局建设完成“初心馆”,这既是对祖国70周年的献礼,也是对广大应急干部的激励。市应急管理局将以此为契机,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工作标准进一步提高,把精神状态调到最佳,把办法措施调到最优,突出强化危机意识、忧患意识,着力强化“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着力强化“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着力强化“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工作追求,以“从来急”“光阴迫”的工作状态,按照“狮子型”“老黄牛型”的干部标准,认真较真、善干实干,推动各项工作持续突破,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