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观摩班暨全省安监局长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9-03 11:33: 34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30日-31日,全省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观摩班暨全省安监局长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省安监局领导,安全总监、监察专员,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政府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全省17市安监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安监局主要负责同志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是今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头戏”。早在5月底,省安监局印发相关方案,明确9月底前,省、市、县标杆企业双重预防体系要“基本建成并有效运行”。随着倒计时临近,一场如此高规格的会议选择在淄博召开,是对我市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的最好鞭策。

此次会议总结交流了市、县(市、区)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经验做法,部署安排了下一步非煤矿山、工贸、化工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淄博市安监局、周村区安监局分别作典型发言。

今年以来,淄博市安监局综合施策,持续发力,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在企业落地生根。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275家高危及规模以上企业完成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已有778家企业运行双重预防体系,已辨识风险点10万余个,其中一级风险点1530个。

省安监局局长付伟对我市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高度评价,认为我市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成效显著,走在了全省前列。付伟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上来抓,坚持一切基于双重预防体系、一切贯穿双重预防体系、一切围绕双重预防体系的原则,围绕年初确定的“2018年9月底前,省市县标杆企业要完成双重预防体系建设;2018年底前,全省高危行业和其他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建成规范有效的双重预防体系”这一目标任务,持续加力,久久为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