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监局优化审批,推行“保姆式”“店小二”服务

发布日期: 2018-09-13 09:03: 55 浏览次数: 字体:[ ]

国务院大督查淄博行正如火如荼进行,我市积极响应,市安监局多次召开提升政务服务质量专项研讨会,查找不足,弥补短板,优化路径,利用难得契机推升安全生产审批服务质量水平。

一是坚持秉持“一个原则”。坚持时时、事事、处处方便群众,在学懂弄通法规政策的基础上优化程序手续,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标准,落实便民服务措施,让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贴心服务,真正享有获得感和满足感,让企业实实在在体会我市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上扎实有效地改变和成效,栽好“好梧桐”,引来“金凤凰”。

二是坚持“无巨细”服务理念。打破8小时界限,向两端无限延伸,推行预约、延时、周末轮班等办事制度,彻底解决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困境。事无巨细,只要工作人员能代办的都不再需要群众操心,推行“一对一”贴心服务,实行“综合受理、全程代办、跟踪服务、协调督办”的无偿帮办(代办)运行机制,推行 “店小二”“保姆式”一对一全程跟踪无偿帮办(代办)服务,变坐等审批为服务前置。

三是拓服务方式和渠道。坚决按照“一次跑腿”要求简化办事流程,零跑腿事项不出家门,大力推行手机APP、自助终端办理、网上申请审批、免费快递送达等服务方式,让群众根据自身情况和需求选择服务方式,使群众办事更方便顺畅。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大力推进网上审批和全程网办,最大限度地方便企业和办事群众。对申请人通过网上申报的办件,对材料齐全、符合法定要求的,要立即启动办理程序;对材料不齐全的,电话服务到家,一次性告知所需补齐补正的材料,指导群众每一步操作、每一个流程,即办即结。

四是“流程再造”,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对审批手续和流程进行再优化,减少不必要手续和材料,凡没有法律、法规以及规章依据的一律予以取消,能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一律取消,能被其他材料涵盖或替代的一律取消,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一律取消,开具单位无法调查核实的证明一律取消。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申报材料、办理环节、办理时限、审查工作细则的标准化。实行即办件即审即办,立等可取,一般事项政务服务流程不超过“受理、审查、决定”3个环节,提升政务服务效率。

五是让审批与服务之间划上“=”号。坚持“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表申请、一次办好”,实行前台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运行模式,避免群众在不同部门之间来回跑,将“多窗办一件事”变“一窗办多件事”,让群众只需一次到窗口申请或取件,实现“一次办好”全覆盖。进一步压缩各类审批和服务事项办理时限,承诺时限统一控制在法定时限的30%以内,凡是办事程序简单只需要形式审查即可办理的事项,实行即审即办,进一步提高即办件比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