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监局组织召开危化品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视频点评会

发布日期: 2018-08-08 13:52: 39 浏览次数: 字体:[ ]

前期,为了抓好危化品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市安监局要求各区县危化办(科)负责人任意选取辖区内一家危化品企业进行挂包,以上率下,带动企业学透理论知识、践行学习成果,做好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明白人与推动者。为了检验挂包成果,8月2日,市安监局危化处组织召开危化品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视频点评会,对各区县危化办(科)负责人挂包危化品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评估。张店区、淄川区等十个区县的危化办(科)当家人迎来了挂包工作开展以来的首次考试,对于他们以前也参加过很多次考试,但是这样的考试还是头一次。

考试方式采取参评企业汇报、挂包人员点评、专家提问打分的方式进行。考试现场通过电子抽签的办法确定各区县的发言顺序。首先,由参评企业主要负责人汇报本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中采取的亮点做法、体系运行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体系建设和运行中发现的问题及建议。然后,各区县危化办(科)负责人介绍对挂包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推进和督导情况,点评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剖析企业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介绍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和建议。如此动真格的考试,让在高温酷暑中接受“烤”验的人红了脸、出了汗,目的是为了使挂包干部真正全面参与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做到各项工作亲力亲为、各个环节了如指掌,帮助企业发现问题寻找不足,提升自身本领和企业水平。

主考官是来自齐鲁石化、新华制药、东岳化工的三位专家,考试过程中根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以及危化办(科)工作人员发言情况,结合询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打分和点评。按照企业建设情况和发言材料占比50%,现场发言和询问情况占比50%的标准,综合两项得分,最终临淄区拔得头筹,桓台县和高新区取得了并列第二的好成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