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七进”宣传开头起步,全面预热“安全月”

发布日期: 2018-05-28 13:41: 4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加强全民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进一步推进全区安全生产“七进”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近日,张店区安监局及各中队安监人员积极深入村居、企业、劳务市场,开展系列安全知识宣传活动,维护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充分做好“安全生产月”预热工作。

5月11日,南定镇安监站工作人员来到山东冶金机械厂有限公司,送安全进企业,并组织接触职业危害因素的职工近50人开展职业健康专题讲座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采取讲座宣传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为广大职工系统讲解了“职业病防护知识”和意外事故的应急处理和紧急救护常识,并进行紧急救护的现场演示,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期间,向每一位职工发放宣传手册,以提醒职工随时将“安全”记在心间。

 5月14日,在张店区城北劳务市场,房镇镇安监站开展了送安全到身边安全教育展活动,在现场,外来务工人员有秩序地观看安全宣传展板内容,深入了解各类安全知识和警示事故经过,并不时向工作人员询问。此次活动共摆放各类安全宣传展板20余幅,发放各类安全资料1200余份,接受咨询近200件。

5月15日,针对夏季高温、老人居家、用电用气安全等重点,张店区科苑街道安监站深入社区,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人员将印着安全标语的小扇子递到居民手中,并耐心讲解了各类安全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答居民咨询问题40余件。

根据工作计划,张店区安监局将继续着力推动“七进”活动开展,并结合“安全生产月”开展好“安康杯”知识竞赛、社区安全文艺汇演、安全技能比武、应急演练等安全宣教“七进”活动,在各单位掀起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热潮。为全面提高全面安全素养,打造良好安全社会氛围,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