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历山街道办:未雨绸缪,积极防范,开展泡沫夹芯板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 2018-05-28 11:30: 2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沂源历山街道在日常安全监管中,发现诸多有生产经营单位在搭建厂房时使用泡沫夹芯板,由于泡沫夹芯板易燃难救,极易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历山街道安委会深刻吸取类似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积极谋划,及时组织相关企业召开泡沫板夹芯板专项整治,要求相关企业切实采取措施,加强对火源的监管控制,严禁对泡沫夹芯板的使用。

一是全面调查摸底。明确工作责任,对辖区内纳入监管厂房进行逐一调查摸底,对工业厂房使用可燃易燃泡沫夹芯板的企业登记造册,共查出使用泡沫夹芯板220余处,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分类落实整改。根据使用泡沫夹芯板平方数进行了分类,300平方以上的单独统计,由街道安办联合县消防大队专项进行检查,300平方以下的交由城区派出所进行落实整治。

三是加大执法力度。在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对企业负责人讲解了泡沫夹芯板的危害,并指出了整改措施,当场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目前已检查20余家,对确实使用泡沫夹芯板的企业下达限期整改通知15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