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唐山镇组织突发安全生产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日期: 2018-05-22 09:21: 27 浏览次数: 字体:[ ]

"工厂原反应设备发生爆炸,现场5名操作人员受伤,情况十万火急!十万火急!"——随着企业安全人员拉响了安全警报,值班领导迅速向镇安全生产负责人报告事故情况,一场突发安全生产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正式拉开了序幕。

为进一步强化唐山镇应急救援安全教育,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应急处置力量,近日,桓台县唐山镇人民政府联合东岳园区消防队、卫生院、派出所、交通所、交警队等部门,在危化品企业组织了以“强化意识,防患未然”为主题的突发安全生产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中,镇应急救援指挥办公室立即根据事故情况,启动《唐山镇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并赶赴事故现场,成立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根据现场情况及职责分工,总指挥调度各部门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参加应急救援。东岳园区消防队负责现场消防救援;镇卫生院负责现场救治伤员;镇派出所负责对事故波及范围内人员进行疏散,做好现场警戒隔离;镇交警队负责事故路段交通疏导;镇交管所做好泄露物料转移准备工作。与此同时,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向上级部门汇报事故情况。

此次演练共计持续23分钟,各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遵守指挥,各负其责,互相配合,达到了预期效果。为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该镇还组织镇域重点企业参加了观摩,以演练为抓手,为广大企业职工敲响安全警钟。唐山镇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是对该镇化工企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政府应急预案启动、各部门应急队伍联动、现场处置等重要环节的检验。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该镇安全生产突发事件的紧急救援能力,确保全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