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异地执法结束

发布日期: 2018-05-22 09:17: 4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形成安全生产执法的高压态势,按照省局有关要求,5月9日至16日,市安监局组织实施了全市异地执法检查活动。此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346人次,检查企业55家,查处问题762条,拟立案处罚企业44家,处罚违法行为114项,当场简易处罚7项。

本次异地执法活动既借鉴了省级执法检查的检查模式、组织形式、执法程序,又充分结合了本地实际,依据检查标准分别对危化品、非煤矿山和一般工贸企业开展了执法检查,主要从组织机构、教育培训、应急救援、职业卫生、生产作业现场、设施设备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通过异地执法检查,提升了执法人员业务水平,进一步规范了执法程序,确保了安全生产异地执法检查力度不减、效果不降,也提高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实现了“检查一家企业,规范一个行业”的目的,为青岛重大活动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了有力的执法保障。

市安监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检查暴露出部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还没有真正落到实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离法律法规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还存在着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下一步,市安监局将督导区县依法查处异地执法活动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并建立“一企一册”整改档案,让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体系化、系统化。与此同时,指导区县召开执法分析会,对异地执法期间查出的安全问题进行科学分析,找出问题存在的原因,举一反三,达到“检查一个企业,规范一个行业”的目的。此外,市安监局还将合理运用舆论手段,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