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监局召开“主题固定党日”暨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3-26 09:32: 09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3日上午,市安监局召开第四次 “主题固定党日” 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和《中共淄博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工作方案》。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就全面从严治党问题整改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进行了强调。

    李勇通报了从严治党问题整改情况,就组织生活笔记收交和市专项检查组反馈的十个方面问题整改,提出三点要求: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观念,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认真抓好“三会一课”制度落实。除全局组织的学习和活动外,各支部、各党小组、各科处室也要安排好党建活动,并且要记录规范、完整。领导干部要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和党小组的组织生活。认真开展党课活动,补齐短板弱项。要严格考核通报问责。全局和党支部、党小组组织的学习、活动要认真考勤,会后对参会情况要严格进行通报。

    关于“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李勇要求,要按照省、市委统一部署,认真严实开展好活动。严实开展大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视察山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3-4月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至少开展2次集体学习讨论;基层党支部每月至少开展1次集中学习讨论;4月底前全局召开一次务虚会,分析理清短板弱项,明确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严实开展大调研。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调研重点,创新调研方式,确保调研实效。结合我局实际,成立11个调研组,由党组成员带队,分别对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治理重大事故隐患和部门落实监管责任进行调研巡查,为我市重大事故隐患调查和安全生产监管提供决策依据。严实开展大改进。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和工作作风,树立起“认真、专业、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对“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中梳理出的问题,特别是这次巡查查摆出的问题,要不等不靠、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严格标准,彻改到底。同时,要着眼长远,健全完善有关制度规定,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